台商投资福州形成三大百亿产业集群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6 10:43

新华08网福州10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据福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发布的信息,截至今年上半年,福州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3078家(含第三地),台资企业总产值超过700亿美元,形成三大百亿产业集群。

福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介绍说,福州与台湾一水之隔,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便不断有台商前来投资。台商数十年间的根植创业大大推动了福州经济发展,目前台资企业(包括含台资成分的企业)约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40%,台资项目平均规模超过200万美元,打造出电子信息、机械冶金、纺织等三大产业集群。

据介绍,冠捷科技、中华映管、福顺微电子、英冠达电子等台湾电子信息企业在福州投资办厂,规模均超过百亿;福州机械冶金产业集群有100多家台资企业,其中,东南汽车是大陆批准成立的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福州纺织产业集群则以福华、大同引领染整织造业,以贺泰发、美全、三富等企业引领服装业。

除了这三大规模达百亿产业的集群外,台商在福州还形成以顶益食品、统一食品为龙头,中富包装、紫江包装为配套的食品集群。台湾水泥、裕隆集团、清禄集团等台湾大企业也在福州落户。(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