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俄罗斯今年资本流出或大幅超出预期

俄罗斯今年资本流出或大幅超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6日10:5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莫斯科10月5日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5日表示,受欧债危机影响,资本大量逃离俄罗斯,预计今年资本净流出额可能达到500亿美元甚至更高,远高于之前预计的320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俄私人资本净流出额为493亿美元,同比增长两倍。其中第三季度私人资本净流出额达187亿美元。俄央行认为,这主要与外部环境恶化特别是欧债危机蔓延有关,导致大量资本逃离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新兴经济体。俄央行此前预计,今年俄资本流出约350亿-360亿美元。

今年年初,俄经济发展部曾乐观预计,受益于国际油价大涨,今年将实现资本净流入100亿美元。不过,此后受欧债危机和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资本外逃现象加剧,卢布大幅贬值,俄经济发展部因此数次修正资本净流出预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