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苹果未来业绩依然被看好

苹果未来业绩依然被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7日10:3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0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纪振宇)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5日晚间离世的消息震惊世界,令投资者担忧苹果公司的发展前景。但6日苹果股价并未出现大跌,盘中还一度走高,最终小幅收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的公司架构以及发展战略已经基本完善,未来几年业绩前景依然看好。

在6日纽约股市盘前交易时段,苹果股价下挫幅度超过1%,最终小幅低开。经历短暂震荡后止跌上扬,但午盘后股价再度走低,最终报收于每股377.3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88美元,跌幅为0.23%

5日晚间,在市场中传出乔布斯去世消息后,纳斯达克交易所立即停止了苹果股票的盘后交易,以避免该消息对其股价造成重大影响。

6日,纳斯达克交易所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上显示出“纳斯达克纪念史蒂夫·乔布斯”的字样和他的巨幅黑白肖像,以缅怀这位为全球科技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

苹果市值从乔布斯1997年重新执掌公司以来,已增长超过90倍,并于今年8月超越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的股票已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绩优蓝筹股。由于市值巨大,其股价的波动也对整个股票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例如纳斯达克100指数中,仅苹果一家便占到了15%的权重。

近年来,苹果股价走势受到乔布斯健康状况的显著影响,但随着投资者对他的健康状况的了解和逐步消化,以及他逐渐淡出苹果管理层,这种影响也在逐渐淡化。乔布斯今年8月15日宣布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公司股价当天仅小幅下跌0.7%,并在随后的数个交易日里持续上涨。

虽然有悲观人士认为,乔布斯对于苹果的作用至关重要,失去他的苹果将再现辉煌。但更多分析人士仍看好苹果业绩前景。

“他已经构建好公司的整个架构,使他的继任者能够带领苹果继续成长。”创新策略公司的科技业分析师蒂姆·巴佳瑞说,“目前最大的疑问是乔布斯的继任者们创新产品的速度有多快,以及他们运用新产品拓展市场的能力有多强。”

长期关注苹果的橡树溪投资公司的投资人吉里也认为,乔布斯已经为公司规划好了未来几年的发展蓝图,包括一些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创新产品,因而至少在未来几年内,不断升级的苹果手机、ipad以及其他新产品仍将帮助苹果公司维持高速增长。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的分析师伊泰·基德隆说:“苹果未来的发展战略已经制定好,我们相信公司管理层在未来执行这些战略时仍将保持高水准。”(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