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十一”黄金周总收入突破10亿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8 09:39

新华08网哈尔滨10月8日电(记者潘祺)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哈尔滨旅游市场喜获丰收,旅游总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跨越10亿元大关。

据哈尔滨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自10月1日至10月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158.97万人次,同比增长17.04%;旅游总收入达10.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76%。

过夜游客占游客总数的19%,其中省内游客占57.7%,省外游客主要来自辽宁、吉林、河北、山东、北京等地;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数的81%,以本市市民为主,其他多为省内及周边地区游客。

哈尔滨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哈尔滨市树立“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新理念,注重提升城市旅游功能,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积极打造“冰城夏都”城市整体形象;继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哈夏音乐节之后倾力打造“湿地旅游”系列旅游产品,使哈尔滨逐步由“冰城”向“夏都”转变,收到成效。

伴随哈尔滨市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品日益丰富、旅游精品持续提档升级,旅游客源构成也呈现良性转变,具有更强购买力和消费意愿的游客比重不断加大。据统计,“十一”期间用于购买门票和娱乐消费的支出显著增加,涨幅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一半以上。此外,自驾游比例达19.6%,比上年同期增长5.5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