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洲三大统计机构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放缓

欧洲三大统计机构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8日10:5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0月8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洲三家经济研究机构——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法国Insee和意大利统计局(Istat)7日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预计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较上季度增幅可能只有0.2%,预计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较前一季度增长率只有0.1%,预计欧元区今年全年增长率平均为1.6%。

三家经济研究机构在季度经济预测报告中指出,自2011年夏季以来,受金融市场日益紧张以及大部分成员国财政整顿影响,欧元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严重恶化;受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紧缩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停滞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经济的外部需求可能受到打击。

报告预计,到2012年年初,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跌破欧洲央行设定略低于2%的调控目标,预计12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从9月份的3%降至2.4%,明年3月份将降至1.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日发布的欧洲经济展望报告指出,2011年年中以来的经济态势已证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从实体经济到金融市场普遍疲软。在此背景下,欧洲各国经济都面临增长显著放缓的危险。与此同时,主权债务危机和金融市场的紧张形势正在加深,不能排除欧洲经济2012年重陷衰退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