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四级政府会议要求帮扶中小企业脱困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8 11:09

新华08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 方列)浙江省政府7日下午召开省、市、县(市、区)、乡(镇)四级政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快转变职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千方百计推动解决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各类难题。

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是浙江经济的一大特点。今年以来,浙江省中小企业再次遭遇严峻的挑战。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特别是资金供给紧张和融资成本快速上涨使得许多中小企业经营举步维艰,温州地区一些企业因为债务和融资问题遭遇前所未有的生存困境。

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表示,当务之急是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把服务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公务员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是天职,不服务、服务不到位就是失职的意识,站在基层、企业和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当前尤其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要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提高服务效率,围绕当前群众和企业最紧迫、最急需的问题,做到急事急办、要事快办、特事特办。要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通过改进审批服务、蹲点调研、下访约谈、结对帮扶、上门服务等方式,把行政服务延伸到最基层,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夏宝龙说,各级政府应大力倡导创业创新、克难攻坚之风,要在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上克难攻坚,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着力推动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集聚天下浙商的巨大能量,开创浙江产业升级的新局面。

在一些中小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浙江省各级政府提高服务意识,出台了许多帮扶企业的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近年来,这个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后取消省级非行政许可事项518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