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VC/PE个案同比增229.4%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8 16:05
核心提示:清科研究中心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VC/PE相关的并购数量同比增长229.4%,并购金额同比增长383.3%。

新华08网三亚10月8日电(记者王存福)清科研究中心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VC/PE相关的并购数量同比增长229.4%,并购金额同比增长383.3%。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VC/PE相关企业共发生56起并购交易,同比增长高达229.4%,环比增长14.3%;52起披露价格的并购交易涉及金额15.09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383.3%,环比下降46.8%。从行业分布来看,56起VC/PE相关的并购案例分布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化工原料及加工、机械制造、电信及增值业务、汽车、互联网、建筑/工程等17个一级行业。

其中,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化工原料及加工、机械制造、电信及增值业务行业并列成为本季度VC/PE相关并购最为活跃的行业,发生并购案例数分别为6起。

VC/PE相关的并购强势增长证明并购退出在投资机构退出方式中的份额显著提高。VC/PE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采用并购手段来实现退出,从而获得回报并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