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奥巴马敦促国会议员支持就业法案

奥巴马敦促国会议员支持就业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9日07:1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再次敦促国会议员避免党派之争,尽快通过白宫提交国会的促进就业法案,以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增长并降低失业率。

奥巴马在本周六的每周例行讲话中向美国公众表示,美国经济本已十分脆弱,全球资本市场遭遇的挑战也给美国经济造成新的冲击,而这一法案能帮助美国经济避免陷入新一轮衰退。

奥巴马上月宣布了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促进就业法案,并已将该法案提交给国会,其主要内容包括削减企业和雇员薪资税、延长失业救济金计划以及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但是为了支付该法案所需资金,奥巴马政府提出了对美国富有家庭增税的建议,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对,分析人士认为该法案的全部内容都得到国会批准的难度较大。

美国会参议院预定下周对该法案进行投票,奥巴马敦促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议员支持这一法案。奥巴马表示,独立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法案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和企业增加雇员有很大帮助,反对这一法案的共和党议员应当拿出提振美国经济的替代主张。(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