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法比两国政府将最后协商德克夏银行拆分方案

法比两国政府将最后协商德克夏银行拆分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9日09:4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0月9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和比利时政府将于9日举行会谈,争取就两国合资银行德克夏银行集团拆分方案达成一致。 

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8日晚间表示,法国和比利时政府将于9日在布鲁塞尔就德克夏银行集团拆分进行最后协商。

比利时财长迪迪埃·雷恩代尔也表示,比利时政府已与法国、卢森堡政府和欧盟委员会进行了接触,希望9日能最终确定德克夏拆分方案。

因资本不足和融资困难,德克夏银行集团成为在欧债危机中倒下的第一家银行,引发了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并促使欧盟成员国考虑协调行动为欧洲银行业注资。而救助德克夏可能带来的财政负担,以及欧债危机的继续蔓延也导致穆迪7日将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其评级未来可能被下调。

据悉,法国政府希望接管德克夏市镇信贷部门业务,并与法国邮政银行和法国信托投资局合并。比利时政府则希望将德克夏在比利时的零售银行国有化。一些健康资产,如德克夏在土耳其的零售银行--德尼泽尔银行(Denizbank)将进行出售。而一些风险资产,如包括欧元区重债国国债在内的950亿欧元债券将转由法国和比利时政府担保的"坏账银行"持有。 

预计法国和比利时政府9日讨论的焦点问题包括如何处理"坏账银行"资产、比利时将德克夏比利时零售银行国有化所需付出的成本,以及比利时地方政府是否会参与购买部分资产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