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数据:黑龙江黄金周消费刷掉28亿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9 10:00

新华08网哈尔滨10月9日电(记者高星、潘祺)记者9日从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获悉,这个省“十一”黄金周假日消费呈现“井喷”状态。中国银联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到7日,黑龙江省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达到204.1万笔,跨行交易金额达28.8亿元,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5.2%。

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楼市、车市人气旺盛,生态游、自驾游持续火爆,各大卖场熙熙攘攘,宾馆饭店“一席难求”,假日消费呈现“井喷”局面。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刷卡消费。

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刷卡消费的高速增长,体现了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改善对银行卡普及应用的推动作用,也说明消费者用卡意识不断增强。目前,黑龙江省银行卡受理范围已扩大到40多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除传统领域外,还在车辆购置税、房地产交易契税、铁路售票等诸多领域实现了银行卡受理。

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提醒消费者,在刷卡消费时,既要注意安全又要掌握技巧。第一,刷卡消费时应尽量保证卡片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取回时要确认是否为自己的卡片。第二,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遮挡,切勿设置简单密码。第三,如果在境外刷卡消费,应尽量选择“62”字头的银联卡,通过银联的线路消费,可以节省1%至2%的货币转换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