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占领华尔街”示威抗议进入第四周

“占领华尔街”示威抗议进入第四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9日11:17分类:宏观经济

华尔街,游行,纽约

新华社照片,纽约,2011年10月8日 新华社 樊夏摄

10月8日,在美国纽约华盛顿广场,抗议活动组织者之一阿明·侯赛因发表演说。当日,自9月17日开始的“占领华尔街”示威抗议进入第四周,示威者从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大本营自由广场来到纽约市中心的华盛顿广场, 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

新华08网纽约10月8日电(报道员 李大玖)在警方严密戒备下,“占领华尔街”抗议者们8日再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和集会,数千人参加了此次在纽约曼哈顿华盛顿广场的集会。

当日下午2时,上千名示威者从其占领的祖科蒂公园出发,沿着百老汇大道北上,挥舞着“世界应该由人民主宰”、“我们是99%”、“反对大公司贪婪,反对腐败”等标语,步行约5公里抵达华盛顿广场公园,与从四面八方前来的数千名抗议者汇合,举行了抗议集会。警方在华盛顿广场四周加强戒备,并有警察车队全程伴随游行队伍。

一些演讲者谴责华尔街金融公司贪婪,谴责极少数人占有了美国绝大部分财富,呼吁更多的人和机构、社团参与抗议活动。

50多岁的杰西卡·切尔西居住在华盛顿广场附近,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声音被社会各界听到。世界是人民的世界,可很多年来,没有人倾听我们这些社会大众的声音。”

20多岁的大学生马克·凯维奇高举着“占领华尔街,不要占领阿富汗!”的标语牌,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是新泽西一所大学的学生,他们正酝酿将抗议活动在学校传播开来。“美国不应该占领阿富汗,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国内事务中。我为我们未来能否找到工作担心。”

自9月17日“占领华尔街”活动爆发以来,类似的抗议已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占领芝加哥”、“占领洛杉矶”等示威活动陆续展开,并蔓延到旧金山、华盛顿、波士顿、丹佛等美国50多个大城市。示威者称他们将在本月占领150个美国城市,并准备在室外过冬,打一场持久战。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