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证券化率达34.5% 基本完成目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0 08:12

今年上海国资国企证券化任务基本完成。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的季度新闻媒体例会上传出消息,今年以来上海国资资产证券化额超过300亿元,证券化率较年初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34.5%,这一数据意味着今年年初设定证券化率35%的目标基本完成。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上海国资系统营收、利润双双保持上升态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189.08亿元,同比增长21.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05.14亿元,同比增长28.5%,累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71.73亿元,同比增长28.5%。

同时,上海国资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继续取得突破。目前,上海建工、上海汽车、交运股份、隧道股份重组方案已上报证监会,其中上海建工、上海汽车已获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重组完成后,上汽集团、建工集团、上海交运、上海城建4家企业证券化率都将达到80%以上。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2011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曾指出,2011年上海市属经营性国资资产证券化率将在2010年30.5%的基础上提高到35%。目前证券化率已达到34.5%,意味着年初设定的目标基本完成。对此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刘燮表示,35%为年初预设目标,并不排除最终实际证券化率与计划存在小幅度差异的可能性。刘燮还指出,目前上海市国资委掌握的整体上市案例已均对外公布,对于是否会有新公司加入,因涉及上市公司层面,对此并不清楚。不过,在四季度工作计划中,上海市国资委提出还将继续推动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进一步提升资产证券化率。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