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穆迪预计欧元区国家和银行信用面临高风险

穆迪预计欧元区国家和银行信用面临高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3:29分类:宏观经济

据外电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0日表示,尽管欧洲银行业进一步资本重组预计将产生积极的信用影响,但预计欧元区主权国家和银行业的信用将面临持续的高风险。

穆迪在《每周信用展望》报告中表示,银行业资本重组和更为严厉的压力测试可能都无法令投资者信心获得持续改善,投资者的信心可能依然较为脆弱。

此外,穆迪称,解决欧洲银行业主权债问题花费的时间越长,银行业减少向实体经济提供信贷的风险就越大,而这将进一步削弱银行业信贷质量。

关于葡萄牙,穆迪报告认为,财政缺口扩大的迹象对该国主权评级不利,并且将使政府实现2011和2012年减赤目标变得更加艰难。

报告还补充说,希腊无序违约将是葡萄牙改革计划面临的最大短期风险,在那种情况下市场传染效应可能蔓延至整个欧元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