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顺丰速运上调快递费 行业或将集体调价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5:30
核心提示:自10月8日起,顺丰对部分线路快件价格进行小幅调整,平均上调2%-4%。圆通速递日前也上调了上海地区快递收费标准,业内人士预计,早已饱受“微利”之苦的快递企业可能会陆续集体调价。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王鹤  龚雯)记者9日从顺丰速运获悉,自10月8日起,顺丰对部分线路快件价格进行小幅调整,平均上调2%-4%。

此次调整后,大陆部分线路与服务,包括标准快递、陆运达以及特殊安全快件,在首重部分上调1-2元。其中,北京地区同城快递城区内首公斤从12元涨到13元,北京到外地的异地快递也多有涨价,其中北京到上海首公斤22元。上海同城暂未涨价仍是12元,上海至北京首公斤由20元涨至22元。

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记者说,燃油价格、劳动力成本都在不断上涨,尽管企业营业额上升,利润率却在下降。快递公司面临“不涨就要赔钱”的窘境,顺丰快递此次涨价在情理之中。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此前表示,快递企业面临油费、路费等成本的较大压力,目前一份快递的利润约为10%左右。

圆通速递日前也上调了上海地区快递收费标准,业内人士预计,早已饱受“微利”之苦的快递企业可能会陆续集体调价。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