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催红北京水源地旅游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5:48

新华08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记者曹国厂)时值金秋,又一批游客入住乔慧的农家院。这批客人来自北京,一行40多人,都是从坝上沽源县租着马匹骑行而来。“我的农家院只能容纳十几个人,其他客人都分住到村里别的农家院了!”

乔慧是河北省赤城县老栅子村人,他所在的村是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与坝上沽源林场、承德丰宁大滩一山之隔。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到此观光游玩,为当地旅游服务业带来了商机。乔慧和同村一些有眼光的农民先后建起了农家院。眼下,正是森林公园举办红叶节的时候,漫山的红叶吸引着众多京津游客。“一年下来怎么也收入两万多元吧,村里像我这样的有七八家。”刚刚过去的黄金周,乔慧等人也小捞了一桶金。

在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处,几十间客房天天满员,餐厅做饭的王世平早上六点开始上班,晚上十点才能下班,她说:“效益好些,咱累点儿也没啥。”森林公园负责人赵海玉介绍说,公园所在地是黑河源头,黑河每年向北京供水1.02亿立方米,皆可直接饮用。

作为北京的重要饮用水源地,赤城县每年为北京供水3亿多立方米,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为保护北京水源,该县近年来累计投入6亿多元,造林178万亩,完成治理面积2150平方公里,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7.58%,荣膺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

在有效涵养首都水源的同时,该县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2010年接待京津等地游客50.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相关收入2.7亿元。

据赤城县旅游局局长张运刚介绍,截至目前今年该县旅游接待量已与去年持平,“赤城温泉4A级度假区两千多张床位,‘十一’期间,客满率100%以上。黄金周期间,全县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