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去年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营收超50亿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6:39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高少华)艾瑞咨询1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总营收为52.5亿元。其中,建站市场的营收份额占62.9%,域名注册市场占比15.4%,主机市场占比12.2%,外包企业邮箱市场占比9.5%。

艾瑞咨询分析师陈泓宇认为,建站收入在整个域名主机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主要是因为几乎所有的企业购买域名和主机,其最终目的主要是为了建立自己的网站来开展业务;网站相对其它服务来说,服务层次和要求也更为复杂,因此较其它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的价格更高。

另外,在艾瑞咨询看来,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未来发展将呈现诸多新趋势:一是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为互联网基础服务相关行业带来活力。二是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布局重地。三是新的顶级域名成为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的重要内容。四是安全及增值服务将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发力的市场。五是CDN服务市场将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商争夺的焦点。六是云计算将为域名主机服务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