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拟发万张旅游机票“红包”

日本拟发万张旅游机票“红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8:2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电 日本旅游部门决定,向境外游客发放1万张免费机票,吸引更多游客入境,以降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给日本旅游业造成的负面影响。

日本《读卖新闻》10日报道,旅游部门计划,邀请有意向的境外旅客提交申请,列明他们愿意造访的地区。选出“中奖者”后,要求他们写下旅游体会,发布于相关网站。

这一计划预计明年4月启动。行程仅机票免费,游客需自付食宿等费用。旅游部门希望,游客“正面”的亲身体会有助打消外国旅游者疑虑,重塑日本旅游形象。

数据显示,在3月11日大地震发生后的头3个月内,赴日旅游人数同比下降50%。这一状况稍后好转,6月和7月的同比降幅缩减至36%,8月进一步缩小至32%。

日本政府多次表示,除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区域,日本绝大部分地区安全。(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