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上海民生“三抓”:住房、供应、物价

上海民生“三抓”:住房、供应、物价

经济参考报2011年10月11日07:09分类:社会热点

在10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谈到如何认真细致抓好各项民生工作时,要求各级领导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住房、供应和物价。

“住房保障工作,重中之重是要确保入住率。”韩正指出,要咬住全年目标,全力推进保障房建设。他表示,要做好动迁腾地工作,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每一项保障性住房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并为明年保障房建设做好准备。同时,继续坚定不移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确保实现房价稳中有降。

据上海市副市长沈骏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经解决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08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9%,预计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供应量可达1150万平方米。

谈到抓“菜篮子”时,韩正表示,上海市政府将对全市“菜篮子”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他要求切实抓好冬季蔬菜“保淡”工作,确保绿叶菜的最低保有量,抓菜市场,抓大市场、大流通,继续做好周末流动菜场工作。

据上海市副市长姜平介绍,目前上海市农业部门已经会同各郊区县,进一步扩大绿叶菜种植面积,确保50万亩蔬菜面积,确保每天供应4000吨地产蔬菜。在中心城区39个老居民区设立的蔬菜直销点,以平均低于市场价格三成的低价供应蔬菜,受到市民普遍欢迎。

韩正表示,要毫不放松加强价格管理工作,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有序,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他强调,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增加各类群众收入,特别是继续加大对困难家庭的补助,对退休职工明年继续增加养老金。

针对市民关心的停车难等问题,上海市副市长张学兵介绍,目前中心城停车缺口达36 .7万,缺口比例为32%。为此,市政府已经由市建设交通委牵头,拟定了相关政策和工作分解表,以确保逐步满足基本车位。目前,这些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

“要通过从严治政、严格管理,把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工作逐项化解、落实。”韩正说,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为明年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