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阿根廷担心国际金融动荡冲击国民经济

阿根廷担心国际金融动荡冲击国民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12:1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0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经济部负责经济政策的国务秘书罗伯托·费莱蒂10日表示,阿根廷必须警惕国际金融市场剧烈震荡给该国经济造成的冲击。

这是阿根廷政府首次公开表示新一轮国际金融震荡将对阿根廷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此前阿政府官员多次乐观地表示,该国经济可以免遭国际金融危机冲击。

费莱蒂说,阿根廷政府目前正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国际贸易滑坡。他强调,发达国家消费和需求减少将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由于对外贸易在阿根廷经济中占据重要比重,因此阿政府准备采取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出台的措施,刺激国内居民消费,减少出口增速放缓的影响。

费莱蒂同时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南美国家加强地区团结和地区贸易显得更加重要。南美国家的经济部长前不久举行了会议,磋商应对全球金融震荡的共同战略。

费莱蒂特别强调巴西经济走势对阿根廷经济的影响。目前巴西是阿根廷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约200亿美元。巴西经济最近出现增速下滑趋势,使得阿根廷对巴西出口受到影响,引起阿根廷企业界的担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