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2025年或之前将成全球贸易额最大国家

中国2025年或之前将成全球贸易额最大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13:0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香港10月11日电(记者 苏晓)汇丰银行11日表示,根据新设的季度报告“汇丰贸易预测”的资料显示,中国正蓄势待发,可能在2025年或之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贸易额最大的国家,占全球贸易额13%。

该研究指出,预期中国贸易量至2025年底前会增长146%。直至2015年,预计中国贸易的增长速度将较全球贸易的增速快约4倍。

对国际贸易商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汇丰贸易信心指数”显示,尽管中国贸易商现时的信心指数与6个月前相比下跌至中立水平,但接近80%的中国进出口商预期贸易量会维持平稳或进一步上升。

根据“汇丰贸易预测”的资料,香港是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贸易的主要转口港,这将确保香港于2025年前维持其在全球贸易所占的现有份额(2.9%),比率高于英国、韩国及新加坡。

“汇丰贸易信心指数”显示,即使香港贸易商是亚洲区内对短期贸易走势最为审慎的群体,但仍有近75%受访者预期进出口量会在未来半年内维持不变或向上攀升。

汇丰工商业务香港主管陈樑才表示,全球贸易在未来数年将会稳定增长,香港及中国内地处于极佳位置,定可从中受惠。虽然短期的不明朗因素令信心动摇,但长远而言,亚洲区将继续是贸易增长的原动力。

汇丰的调查显示,尽管目前的经济情况不明朗,但仍预期全球贸易量至2025年或之前会上升73%,而且跨国贸易活动会持续增长,由目前至2015年,将每年平均增加接近1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