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普京抵京访华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13:18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作葵 徐松)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于11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普京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会见他。  温家宝将与普京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六次定期会晤。

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谢钦和一个规模庞大的企业家代表团随同普京访华。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与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工作会晤,国务委员刘延东将与茹科夫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普京访华前夕,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对媒体表示,普京总理此次正式访华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六次定期会晤,是今年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访俄和梅德韦杰夫总统访华之后两国关系中的又一个重大事件,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近年来,中俄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双方高层保持频繁交往,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双方人文和民间交流蓬勃发展,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更加坚实,中俄两国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