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巴西外长称应为全球金融危机做好外交准备

巴西外长称应为全球金融危机做好外交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13:4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0月10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10日说,为应对可能进一步恶化的国际金融危机,政府部门和驻外机构应当为可能日益加剧的贸易纠纷、保护本国市场和促进产品出口做好充分的“外交”准备。

巴西外交部公布了一个由20项措施组成的行动计划。这些措施包括加强与司法和律师部门的合作,以应对可能在世贸组织中出现的贸易诉讼;与其他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协调,以促进本国产品对国际市场的出口;以及与国内私人企业展开积极合作,以保护本国市场和享有优势的国际市场。

当天,帕特里奥塔与一些当地企业家举行研讨会。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远远没有结束,有可能延长并对国际贸易产生重大影响。巴西的应对策略首先是要保护好本国市场,并确保其在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和南美市场内的优势,并在这些前提下积极开拓“第三市场”。

此间分析家认为,这些措施公布将意味着巴西贸易保护主义的加剧。

受欧洲债务危机日益加剧影响,巴西近期经历了股市和汇市大幅动荡。为保护本国工业和限制进口,巴西政府9月份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提高7种产品的进口税,以及大幅调高对进口车的征税。(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