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石化与俄西布尔公司计划设立两个合资公司

中石化与俄西布尔公司计划设立两个合资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20:3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胡俊超 王宇)记者11日从中石化获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俄罗斯最大的石化控股公司西布尔公司就在俄罗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和中国上海探讨设立两个合资公司生产丁腈橡胶并扩大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中石化介绍,两个合资公司将采用西布尔公司提供的聚合工艺技术。根据该合作备忘录,两个合资公司建成后,俄罗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丁腈橡胶装置产能将增至每年5.6万吨,上海将新建每年5万吨的丁腈橡胶设施。同时,双方也考虑在异戊橡胶领域以及其它领域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天然气化工和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原料供应,并同意就上下游一体化全面合作进行探讨。

据了解,丁腈橡胶因耐油性极强的物理机械性能,被广泛用于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开采、石化、纺织、电线电缆、印刷和食品包装等领域。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业务遍及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及化工生产、销售和储运,石油、天然气、石油产品、石油化工及其它化工产品、技术的进出口等业务,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1.9万亿元人民币

西布尔公司是俄罗斯以及东欧最大的石油化工公司,其生产链包括天然气处理,单体、塑料、橡胶、矿物肥、轮胎和工业橡胶制品生产,以及塑料加工。2010年西布尔公司加工了174亿立方米的石油伴生气,生产了超过1650万吨各种石油化工产品,2010年西布尔公司营业收入达2390亿卢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