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测9月我国出口将显著回落

来源:  2011-10-12 07:43
核心提示:高盛亚洲经济学家宋宇日前发布9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报告预测,9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8月份的24.5%降至21.0%。

高盛亚洲经济学家宋宇日前发布9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报告预测,9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8月份的24.5%降至21.0%。高盛全球领先指标表明外需增速乏力,而我国表现强劲的8月份出口数据并未反映出这些基本面因素。

同时,报告预计,9月份我国进口同比增速将从8月份的30.2%降至26.0%。隐含的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速从8月份的101.2%降至-1.3%。在贸易顺差方面,高盛预测,隐含的9月份贸易顺差为136亿美元,低于8月份的178亿美元。

宋宇认为,9月份CPI通胀率可能与8月份持平于6.2%。随着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回落而且去年基数升高,CPI通胀在10月和11月将明显下降。9月份PPI同比增幅可能从8月份的7.3%降至6.8%。

报告还预测,三季度GDP同比增幅将从二季度的9.5%降至9.1%。这意味着季调后折年季环比增幅为8.5%,高于二季度的8.3%。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