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经合组织国家8月整体失业率为8.2%

经合组织国家8月整体失业率为8.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07:5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巴黎10月11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经合组织国家整体失业率为8.2%,与前一个月持平。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经合组织成员国共有约4430万失业人口,比2010年同期减少230万,但比2008年同期仍多1040万。

从地区看,欧元区和欧盟当月整体失业率分别为10.0%和9.5%,均与7月持平。七国集团8月整体失业率为7.7%,比7月下降0.1个百分点。

从国别看,8月失业率变化最大的是澳大利亚和日本。澳大利亚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5.3%,日本下降0.4个百分点至4.3%。另外,西班牙、爱尔兰、斯洛伐克和葡萄牙4国失业率仍在高位,8月份分别达21.2%、14.6%、13.4%和12.3%,其中西班牙失业率今年初以来一直在小幅上升。

今年初以来,除个别月份出现微幅增长外,经合组织国家整体失业率基本维持在8.2%的水平,其中欧元区、欧盟和七国集团整体失业率大致稳定在10.0%、9.5%和7.7%。

9月15日,经合组织发布2011年度《就业展望报告》指出,经合组织大部分成员国面临经济复苏停滞和就业市场萎靡,就业市场呈现出长期失业率和年轻人失业率双高的特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