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内燃机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2 09:13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阮奇

记者昨日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获悉,在外需市场稳步增长的带动下,全国内燃机行业整体运行情况较好,预计今年全年全行业总产值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今年以来内燃机行业的整体增速明显放缓,但是截至目前仍处正常水平。

数据显示,1-8月,全国内燃机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95.25亿元,同比增长23.63%;实现累计销售产值986.32亿元,同比增长24.48%。

就目前而言,23.63%的增速较2010年全年的34%增速相比明显放缓。对此,协会人士表示,2010年内燃机行业处于高速增长、销售火爆的景气周期。协会人士向记者表示,去年行业内很多企业的生产经营属于“周六不休息,周日没保障”的状态,有的企业员工甚至一年也休息不了几天。

正是由于对2011年市场放缓早有预期,很多企业纷纷开拓新的渠道。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内燃机行业一个明显的动向是,国外市场的销售形势看好。江淮动力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在海外市场的柴油机、汽油机销售额大幅增加,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34%。

协会的数据显示,1-8月内燃机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64.58亿元,累计同比增速为33.27%。

据协会人士介绍,今年内燃机行业一个新的动向是小型通用机械市场持续放大。该认识表示,“作为小型耕作机、小型发电机组、小型水泵机组、机动喷雾器、割晒机、机动脱粒机、园艺动力机械、油锯等工业型动力机械、娱乐设施及小型船用动力的重要动力源——小型通用汽油机,还有着较大的未来发展空间。”

纵观全年行业状况,协会人士表示,预计2011年内燃机总产量将按照8%-10%的比例增长,总产量将为7800万台,其中车用汽油机的增长率为10%;车用柴油机的增长率11%;低速货车、通用小汽油机增长10%;摩托车用汽油机增长5%;其余产品增长8%。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