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8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1%

印度8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16:0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孟买10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印度工业生产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低于市场5%的平均预期。

同时,印度官方还把7月份工业增幅从最初的3.3%初步修订为3.8%,5月份工业增幅则从5.9%最终修订为6.2%。

分行业来看,当月印度制造业和电力行业增幅分别达4.5%和9.5%,而7月份增幅分别为2.3%和13.1%。由于政府对非法采矿的打击和对出口的限制,8月份采矿业出现3.4%的同比降幅,而上月增幅为2.8%。

按用途划分,基本货物、资本货物和中间品货物增幅分别为5.4%、3.9%和1.3%;耐用消费品和非耐用消费品分别增长4.6%和2.9%。

汇丰银行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9月份印度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4,创下30个月以来的新低,预计9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增长形势将出现恶化。

渣打银行印度经济学家阿奴布蒂·萨海表示,印度工业生产数据凸显了这一领域的疲弱,考虑到需求将进一步放缓和政府政策瘫痪的持续,今后几个月工业生产数据不大可能带来好消息。

萨海还说,由于印度央行的重心仍然是治理通胀,预计印度央行将在本月25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此后将停止加息。(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