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权威人士透露温州拟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权威人士透露温州拟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2日16:17

新华08网北京10月12日电 据权威人士11日透露,浙江省和温州市拟申报温州为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温州当地官员认为,温州地区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发达。如果把温州作为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可使其金融发展尽快走上正轨,拓展投融资渠道,使温州经济发展获得新动力。

温州市财政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立足财税职能,深入组织调研,为温州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献计献策。

中小企业是浙江经济的主力军,但由于资金供给紧张和融资成本快速上升等原因,浙江一些中小企业经营举步维艰。温州地区一些企业因为债务和融资问题,陷入生存困境。

为应对温州民间金融风暴,温州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驰援”中小企业。温州银监局要求银行做好对企业的排查摸底工作,对问题企业要做到“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尤其是对涉及多个银行的企业,银行不能单独抽资。此外,温州正筹划设立规模达2亿元的温州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以帮助企业化“危”为“机”。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