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我国医疗救助资金大幅增加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16:34

新华08网 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茜)记者12日从国务院医改办获悉,目前我国医疗救助制度逐步健全,医疗救助资金大幅增加。我国2010年共筹集医疗救助资金166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75%。

据介绍,对于城乡低保对象、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或无力参合、参保,或基本医保的保障水平尚不足以使其医疗费用的自付部分降到其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就需要求助于医疗救助的方式。

现在我国已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加大救助力度,资助低保对象、五保户、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困难人群参保。救助范围内总人数已接近1亿人。医疗救助制度给数千万贫病交加的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爱。

同时,各地全面开展住院和门诊救助,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救助水平明显提高。并鼓励社会力量向医疗救助慈善捐赠,拓宽筹资渠道。(完)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