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季度鸡蛋价格大幅走低可能性不大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17:31

新华08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岳德亮)今年三季度,浙江省的鸡蛋价格高位运行,价格监测部门预计四季度鸡蛋价格大幅走低可能性不大。

记者12日从浙江省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了解到,三季度适逢高温季节,天气炎热影响蛋鸡产蛋率,加上肉价高企,居民以鸡蛋消费替代猪肉消费,这个省鸡蛋价格未能延续6月底的下行态势,于7月中旬开始再度强势上扬。直至9月底,天气转凉,南方蛋鸡产蛋率有所回升后,价格才有所下降。

三季度,浙江全省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467.38元/50公斤,季环比上涨10.85%,同比上涨18.42%,全省平均批发价格、集市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4.91元、5.42元,季环比上涨12.87%、10.61%,同比分别上涨19.17%、19.12%。

浙江省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分析人士说,近期,北方养鸡场鸡蛋库存量明显增加,随着南方蛋鸡产量进一步提升,预计鸡蛋价格将继续下行一段时间。但由于四季度是鸡蛋消费旺季,与猪肉的“比价效应”支撑,鸡蛋价格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将稳中波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