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猪及猪肉价格涨势不减迭创新高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17:34

新华社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岳德亮)记者12日从浙江省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了解到,三季度,浙江省生猪及猪肉价格涨势不减,迭创新高。

监测数据显示,三季度浙江省生猪平均收购价格、猪肉平均批发价格和精瘦肉、肋条肉集市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0.08元、12.71元、16.88元、15.31元,季环比分别上涨17.72%、16.82%、17.22%、18.59%,同比分别上涨53.41%、52.03%、39.97%、45.12%,均创近年来新高。

浙江省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分析人士指出,从季内走势看,全省生猪收购价格在一路上涨,至8月中旬生猪价格每500克达到10.12元,突破10元大关。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出现过两次小幅回调,一次是7月底,受天气炎热需求减弱、周边部分主产区出现零散高热病,养殖户积极出栏以及各地相继向市场投放冷冻储备猪肉等因素影响,生猪收购价格出现小幅回调。另一次是9月底,部分养殖户因国庆来临增加出栏,市场供应紧张局面略有缓解,生猪收购价格再度下跌。

但是这位分析人士表示,从供求关系看,生猪供应偏紧局面仍未改观,因此,这两次下跌并非猪肉价格拐点,猪肉价格回落预计要到明年春节后。(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