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前3季度我国进口价格涨幅明显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3 12:40
核心提示: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表示,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呈现高位回落态势,进口价格涨幅明显快于出口价格涨幅,输入型通胀压力较大,贸易条件有所恶化。

新华08网10月13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介绍了我国今年对外贸易情况。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呈现高位回落态势,进口价格涨幅明显快于出口价格涨幅,输入型通胀压力较大,贸易条件有所恶化。

鲁培军表示,当前我国对外贸易总体发展情况良好,但受国际需求放缓和国内成本上升等因素制约,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呈现高位回落态势。月度增长速度由3月份的31.5%回落到6月份的18.5%,8月份反弹至27.1%,9月份又回落到18.9%。同时,进口价格涨幅明显快于出口价格涨幅,输入型通胀压力较大,贸易条件有所恶化。前3季度出口价格同比上涨9.9%,进口价格同比上涨14.8%,贸易条件指数为95.7%,进口同样数量的商品,需要多出口4.3%的商品。

“出口商品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缓慢,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都低于总体出口增速,在出口中所占比重有所下滑。这些问题都应该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鲁培军说。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