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中方将力所能及地帮助非洲之角地区受灾国

中方将力所能及地帮助非洲之角地区受灾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3日17:45

新华08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侯丽军 曹欣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3日说,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非洲之角灾区发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受灾国家更多帮助。

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中方援助非洲之角饥荒工作问题时做上述表述。

他说,非洲之角地区目前正遭受严重旱灾,引发大面积饥荒,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已宣布向受灾国家提供总计4.432亿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和现汇援助。

刘为民表示,目前中方正加紧落实援助承诺。自9月底中方首批粮援运抵肯尼亚以来,中方提供的双边粮援正在陆续运抵受灾国家。中方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为索马里采购的粮食也已陆续运抵并分发给当地民众。

“中国向非洲之角提供的紧急粮援,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刘为民说。

他介绍,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举行的“非洲之角饥荒问题”部长级捐助国大会上,外交部长杨洁篪再次宣布,将根据受灾国家需要积极考虑提供医疗器械和药品等援助。

“相信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受灾国家和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刘为民说。(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