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对房地产业依赖降低 保障房比重提升

上海:对房地产业依赖降低 保障房比重提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3日19:59

新华08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叶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周波在13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上海楼市呈现出“一降一升”的态势:对房地产业依赖度降低,保障房比重明显提升。

周波表示,今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效不断显现,上海房地产业增加值占三产的比重从“十五”末的14.6%回落至今年上半年的7.9%。与此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今年以来全市保障房新开工面积占全市新开工住宅面积比重超过7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上海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84亿元,同比增长7.1%;增幅较1月份回落19.8个百分点。同期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106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4.9%;二手存量住房买卖登记面积为86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约24%。

房价涨幅回落,近期新建住房价格“停涨”。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8月上海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除了前两个月为0.9%外,其他各月均在0.3%以下,其中两个月为零增长;二手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最高为0.6%,最低为0.1%。

保障房方面,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已解决保障房用地808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9%,预计今年全年上海保障房供应量可达1150万平方米。

“上海将切实做好动迁腾地、资金筹措、质量安全等工作,加快保障房建设和供应。”周波说。(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