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通胀预期加剧资金进入楼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10-14 07:30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日前发表观点称,9月整个市场通胀水平没有出现显著下降迹象,加上美债欧债危机导致中国面临输入性通胀的市场压力,2011年剩余的三个月及明年由于通胀仍将使更多的资金选择投资楼市去保值增值。

张宏伟认为,银行存款负利率及CPI下半年拐点预期难现,通胀预期仍将使资金选择楼市去保值增值。从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变化而言,楼市通胀预期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大量非地产企业进军房地产,对于追逐利益的资本而言,主要还是博弈未来宏观楼市预期,看好两三年后的房地产市场。如杉杉、五粮液、地奥、长虹、国美、阿里巴巴等一系列“非本行房企”却在楼市低迷期崭露头角,据不完全统计,此间在房地产领域亮相的行外资金超过500亿元。

土地市场频现个人拿地现象,在通胀预期依然严重的情况下,土地市场不限购很可能导致部分投资客转投土地市场。尤其是这类面积较小的迷你地块,由于总价不高,通过多人联合投资门槛并不太高。由于土地本身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对于追逐利益的资本而言,个人拿地防范通胀,目前确实是一个投资的机会。

从上海10万元/平方米豪宅的成交情况来看,2011年1月至10月8日,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海累计成交106套,其中,以上海紫园成交占据主力,达到36套;华润外滩九里苑、翠湖天地嘉苑、尚海湾豪庭成交表现也都不错,均达到10套以上;汤臣一品表现稍微逊色,但成交也达到6套。天价豪宅市场逆势成交放量,据此数据推算极有可能超过2009年全年成交125套的记录。

张宏伟认为,豪宅对于投资客的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作用。而在市场低迷或市场平稳期,由于楼市“限购”等因素的存在,房地产市场尽管呈现出阶段性成交低迷的状况,但由于楼市的长期趋好性、投资渠道缺乏及豪宅的抗跌性较强等原因,投资客在这个时候正是有更多的时间去选择合适的项目去投资,并且在“限购”的市场背景下,豪宅价格涨幅比较平稳,未来市场一旦反弹,投资者将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与收益。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