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斯洛伐克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

斯洛伐克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4日07:3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拉迪斯拉发10月13日电(记者孙希有)斯洛伐克国民议会13日以150个议席中的114票赞成,批准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 。斯洛伐克是欧元区最后一个批准该文件的国家。

斯洛伐克议会11日未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由于总理拉迪乔娃提出将通过这一议案与通过政府信任案捆绑在一起,她领导的执政联盟政府被迫下台。

因议会11日未能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斯洛伐克面临欧盟和国际的巨大压力。为了能使欧盟这一重要文件获得通过,斯洛伐克执政联盟中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民主运动、匈牙利族人政党“桥”3个联合执政党和斯洛伐克最大在野党方向党12日就提前举行大选和通过欧盟救助机制扩容议案举行磋商并达成了协议。

至此,欧元区所有国家均已经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计划。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有效放贷水平及其弹性是欧盟阻止债务危机蔓延的主要“武器”。根据欧盟规则,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需要欧元区每个国家的批准方能生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