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摩根大通引美金融业三季报平稳开局

摩根大通引美金融业三季报平稳开局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14日10:15分类:宏观经济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13日,美股首份金融企业三季报出炉,摩根大通给金融板块带来了平稳的开局。

摩根大通13日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三季度实现盈利4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0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91美元。去年同期,该行实现盈利44亿美元,合每股1.01美元。财报显示,摩根大通三季度实现营收224亿美元,投行业务净利为16亿美元。

随着摩根大通财报的公布,美国银行业业绩发布的序幕也被开启。一家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理查德·斯泰特认为,这些银行今年的情况可能是债券交易、并购交易顾问等投资银行业务下滑,零售业务维持上涨。

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美国失业率高居不下等因素,冲淡了华尔街的热情。眼下,纳税人70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和美联储1.2万亿美元紧急融资所带来的好处已经消退。

接受彭博资讯调查的26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高盛集团下周或公布1999年上市以来的第二个季度亏损。此外,高盛、巴克莱和瑞士信贷等一系列大型投行已经宣布裁员,美国银行也表示,未来五年拟裁撤3万个职位。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