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财务大臣将敦促欧洲大规模支持银行业

日本财务大臣将敦促欧洲大规模支持银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4日11:3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0月14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14日表示, 将在巴黎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敦促欧洲使用大规模计划,包括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来支持欧洲地区银行业。

安住淳称,他还会与美国一起商议如何在必要时帮助欧洲应对债务危机,他同时赞赏斯洛伐克通过EFSF扩容议案是向前迈进一大步。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会议是今年11月G20戛纳峰会的准备会议,如何应对欧债危机将成为焦点议题。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13日宣布下调4家欧洲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多家欧美金融机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惠誉当天将瑞士银行的信用评级由A+下调至A,主要理由是该行不再受到担保。该机构同时将英国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评级由AA-下调至A,理由是英国政府向这些金融机构提供支持的可能性也在减小。德国柏林银行的评级也从AA-被下调至A+。 

惠誉还将多家欧美金融机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些机构包括美国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英国巴克莱银行。前两家机构是因为 新金融监管法案和美国经济状况将对其产生影响,后五家机构则是因为欧洲债务危机将对这些金融机构的信用状况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