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温州公安局推多项措施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温州公安局推多项措施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4日17:19

新华08网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温州市公安局获悉,温州警方日前推出了“坚决查处有债务危机的企业主和非法集资人员逃匿行为”等多项措施。

针对当前温州因企业资金链断裂、民间非法集资引发的问题,温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击、查处了80多名暴力讨债、非法拘禁的不法分子,依法刑拘了27名非法集资诈骗犯罪嫌疑人。

据温州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坚决打击查处下列五种非法行为:

——有债务危机的企业主和非法集资人员逃匿行为。对有债务危机且有出逃迹象的企业主,公安机关将切实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对已经出逃并造成后果、涉嫌犯罪的企业主,将组织力量进行全力追逃,依法进行查处。

——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突出对涉及金额大或故意隐匿、转移财产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类犯罪的打击,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暴力讨债、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逃避支付员工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报酬,经劳动保障部门等政府相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将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查处。

——哄抢企业财务、堵塞交通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以讨薪为借口实施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和哄抢、损坏公私财物等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将严厉处理散布谣言、制造恐慌的违法行为,并全面加强社会宣传、预防工作,加大对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及时受理、查处金融犯罪中群众财产被侵害案件,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和职工群众的财产损失。对因一时难以支付薪金或偿还债务而受到威胁的企业主,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其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

此外,公安机关将在切实强化服务企业上下工夫,实施警企联动,健全联络服务机制,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建议,有效提高防范意识,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