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9月PPI环比下降1.2%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5 14:09

新华08网乌鲁木齐10月15日电(记者王菲)记者15日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了解到,9月份,乌鲁木齐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1.2%。从生产资料看,采掘类环比下降6.7%,加工业类环比下降0.5%,原料类环比上涨0.3%。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6%,其中食品、衣着耐用品类与上月持平;一般日用品类环比下降1.5%。

影响PPI下降的主要因素:一是原油价格下滑。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国内原油价格环比下降7.8%,成为影响PPI下降的主要因素。二是棉纱价格大幅度下降。受新棉上市以及棉花市场需求萎缩的影响,棉纱出厂价格环比下降11.2%。三是信息化学品制造业价格下降。受国际太阳能光伏市场缩小,国内硅片及原料多晶硅价格下降影响,信息化学品制造业价格下降5%。四是水泥及其制品价格下滑。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水泥和水泥制品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1.7%和0.9%。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