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亚太“富裕人士”数量超欧洲

亚太“富裕人士”数量超欧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7日08:16分类:宏观经济

据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与凯捷最新发布的2011年《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2010年亚太区“富裕人士”数量增加9.7%至330万人,首次超越欧洲,使该区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裕人士市场,仅次于北美。

报告指出,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财富规模早于2009年即超越欧洲,并于2010年增加12.1%,达10.8万亿美元,高于欧洲富裕人士的10.2万亿美元。报告中的富裕人士指至少拥有100万美元净资产的人士,其中不包括主要居所、收藏品、消费性产品与耐用品。

报告指出,一如2009年,股票和房地产占亚太区富裕人士投资的比重甚大。截至2010年底,在他们所持资产中,房地产的比重达27%。虽然这个比重与 2009年的26%变化不大,但仍远高于19%的全球平均水平,因为亚太区富裕人士长期以来都偏好房地产投资,包括实体的房地产项目和其他房地产类资产如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亚太区大多数富裕人士的房地产投资中,住宅类房地产的占比最大。

2010年股票占亚太区富裕人士的投资比重为26%,较2009年的27%轻微下降。报告展望称,从现在至2012年,亚太区富裕人士应会增加股票及固定收益的投资,同时降低所持现金/存款的数量。(黄继汇)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