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和东盟智库聚焦新形势下双方合作

中国和东盟智库聚焦新形势下双方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7日14:5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南宁10月17日电(记者程群 熊红明 管浩)17日,第四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新加坡、越南、泰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智库代表就“新形势下的中国-东盟合作”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吕余生指出,智库作为由专家组成,为决策者提供最佳理论、策略、方法、思想等的公共研究机构,是国家制定内外政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多年来,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智库为各国和地区的发展,为中国与东盟的友谊作出重要贡献。

东盟智库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副院长宋春奔在致辞中说,柬埔寨作为东盟成员国,一直以来都认可中国在东盟地区发展的各项倡议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相信本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将有利于推动亚洲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加强中国与东盟之间积极和友好的伙伴关系。

吕余生说,本届对话论坛将围绕自贸区建成1周年,扩大中国-东盟政治、经济、文化合作领域,深化区域行业之间的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进行讨论和展望,不断提高双方的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第四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以“加强中国-东盟全面合作”为宗旨,以“新形势下的中国-东盟合作”为主题,并设“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回顾与展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双边经贸合作的推进”“广西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作用”等三个主要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