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10月房价指数环比涨2.8%

英10月房价指数环比涨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8日09:20分类:宏观经济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英国网络房地产代理商Rightmove10月1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英格兰南部地区高端房产需求提升影响,英国10月房屋价格指数较9月环比上涨2.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2%。

Rightmove商业总监史普赛德表示,英格兰北部和南部间的房价差距明显拉大。数据显示,英格兰南部地区10月房价环比上涨4.7%,询价均价为每户 336743英镑。英格兰北部地区10月房价环比下跌0.7%,询价均价为每户164347英镑,不及南部地区房价的一半。英格兰南北房价差距比过去任何 时候都大。

Rightmove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平均每家房地产代理机构持有的待售房屋数量为78套,基本保持稳定;且平均售房周期变化不大,为92天。尽管英国民用住宅的售价有进一步提升的迹象,但整个英国房地产市场交易状况仍远不及2007年全球信贷紧缩前的水平。在过去的三年中, 英国房屋价格仅上涨了2.5%;而在2005年至2007年的三年间,英国房屋价格上涨了16.4%。

该机构表示,虽然政府计划在未来三至四年内促进英国房地产市场,但目前并没有什么具体措施,“尽管近期房屋贷款许可数量有所增加,但市场对欧债危机将持续更长时间以及各银行竞相以较高利率在金融市场融资,都使市场对新一轮信贷紧缩即将到来的担忧不断升温。房地产市场面临需求增加和资金回流速度放慢的双重局面”。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