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家统计局称中国物价下行有利因素增多

国家统计局称中国物价下行有利因素增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8日12:25

新华08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刘春涛)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促进中国物价下行的一些有利因素在累积增多。

一是经济增长速度适度回调,有利于缓解总供求的矛盾,有利于减轻物价上涨的需求压力。

二是流动性不断收紧,减弱了物价上涨的流动性压力,前三季度银行贷款M2的增长速度只有13%。

三是粮食今年又取得新的丰收,目前秋粮长势和收成比预期的要好,有利于减轻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

四是后三个月的翘尾因素在不断减弱,10月份的翘尾因素是1.5个百分点,比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11月份的翘尾因素只有0.5个百分点,12月份就归于0,翘尾因素不断减弱,这也是一个促使物价下行的一个条件。

五是国际上最近几个月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了波动下行,有利于减轻输入性的通胀压力,特别是这两个月我们的PPI指数出现了回落,有利于减轻向CPI传导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