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凯雷收购亚洲数字影院服务器供应商股权

凯雷收购亚洲数字影院服务器供应商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8日12:3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刘雪)全球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凯雷投资集团10月18日发布消息称,由凯雷牵头的财团包括云锋基金已经完成向现有股东收购亚洲数字影院服务器供应商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环球数码创意科技)约80%股权的交易。

据介绍,该项投资由凯雷亚洲增长基金IV牵头完成。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0亿美元,主要投资高增长公司。环球数码创意科技的创始人张万能将留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继续领导公司发展,并且仍然是公司重要股东之一。新股东将继续为公司的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加速公司在亚洲及全球数字影院的渗透。

环球数码创意科技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世界性企业,产品和系统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据全球已安装服务器的公开数据显示,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截至2011年9月已安装服务器1.1万多台,名列全球第二。

凯雷表示,在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数字影院预期将出现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新电影技术将得到更快的推广,升级速度更快,替换周期更短,在数字化的速度方面超过大部分发达市场。

自2009年以来,全球电影放映行业经历了迅猛的数字化发展。根据预计,全球范围内共有电影银幕15万块。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银幕数字化的比例已由2009年底的11%提高到25%。

娱乐产业研究集团艺恩咨询近期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影院的数字化水平高达70%。环球数码创意科技已为进一步把握影院数字化的高速发展机会占据了有利位置。环球数码创意科技认为,凭借现有的超过4500台已安装服务器,公司已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数字影院服务器供应商,占有54%的市场份额,同时根据其在亚洲的6800多台已安装服务器的数据也居亚洲之首。

凯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增长基金主管祖文萃表示,将通过凯雷在媒体方面的经验和全球网络关系,加速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

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此前由香港上市公司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多数股权。

凯雷投资是全球最大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管理着1530亿美元的资产。自1987年成立以来,凯雷投资已进行405项股权投资交易,所投资资金达47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