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盟发起全欧节约资源运动

欧盟发起全欧节约资源运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8日12:4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姜岩)欧盟委员会17日宣布开展一项全欧节约资源运动,以使公众充分认识节约资源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在消费之前认真考虑对自然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培养他们形成资源节约型消费习惯。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新闻公告称,该机构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波兰在华沙宣布发起这一运动,“唤醒一代人:你们的选择造就不同的世界!”是运动口号。该运动旨在倡导更加节约资源的烹饪方式和时装消费方式,以及更加节能的出行方式等,具体措施包括鼓励大家在一个月内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节约能源,平时坚持减少淋浴时间以节水等。

欧盟委员会指出,以较少的资源投入和环境损害获得较大的产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目的的生产和消费方式转变,首先可以节省成本,减少企业的负担。其次可以开发相关产品和服务,扩大市场。此外,与节约资源相关的技术创新可以增加经济竞争力并创造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