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法荷航集团重组领导层

法荷航集团重组领导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8日13:5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巴黎10月17日电(记者李明)法国航空公司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法荷航)集团17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当天宣布辞职,其职位由集团董事长让-西里尔·斯皮内塔接替。

法荷航在公报中说,集团重组领导层旨在经济增长前景出现不确定时改善集团运营和财务状况,新领导层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和改善集团业绩,提高企业竞争力。集团同时将法荷航控股公司成立的时间从2012年年初推迟至2013年。

公报说,法荷航董事会同时任命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出任法国航空公司(法航)首席执行官。

法国《回声报》报道,古尔容辞职是他与斯皮内塔矛盾激化的结果。两人在古尔容卸任后继任人选问题上意见不统一。古尔容支持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前办公室主任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接替他。但斯皮内塔中意的人选是法荷航下属廉价航空公司泛航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利昂内尔·介朗。另外,法荷航内部围绕集团业务重组也爆发不少矛盾。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荷航)批评法航重组力度不够。

古尔容在一封致员工的信件中表示,董事会上周五下午才通知他重组领导层的决定,他本人对这一决定感到意外。

斯皮内塔现年68岁,1997年至2008年任法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尔容现年65岁,2009年1月出任法航荷集团和法航首席执行官。今年7月,股东大会曾批准古尔容任期延长4年。法国媒体此前披露,法荷航计划为法航和荷航各增设一名首席执行官职位。德朱尼亚克将先担任法航首席执行官,在古尔容卸任后接替他出任法荷航首席执行官。

法航于2004年并购荷航,之后两家航空公司在新成立的法荷航集团架构下各自独立运营。按运营收入计算,法荷航曾排名全球第一,但近年来遭竞争对手强力赶超。(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