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崇左市本榨季糖料蔗有望增产一成

广西崇左市本榨季糖料蔗有望增产一成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8日15:28

新华08网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王秋凤 熊红明)作为国内最大的产糖市,广西崇左市有“中国糖都”之称。记者1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糖业发展局获悉,今年崇左糖料蔗长势良好,今年有望增产一成左右。

崇左市是全国食糖“高产、高糖”甘蔗优势生产区域,拥有全国最大的蔗糖生产和加工基地,食糖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5、全广西产量的1/3。2010/11榨季,国内各主要食糖基地产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唯独崇左市“一枝独秀”,总产量比2009/10榨季增长1.3%,达207.78万吨。

崇左市糖业发展局局长覃克弟介绍,今年崇左市糖业部门高度重视糖料蔗生产,狠抓田间管理,切实做好病虫鼠害的综合防治,目前崇左400万亩糖料蔗长势良好。覃克弟表示,如果在开榨之前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新榨季崇左食糖产量有望增产10%左右。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