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0月19日)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0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9日08:32分类:宏观经济

政策

*XH: 1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解决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经营分散、秩序混乱、二次污染的现状,推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已确定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示范基地等15个园区为第二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这是中国批准的第二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今年1月份,中国已经确定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等7家单位为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至此,中国已确定两批共22家示范基地。

*XH:中国商务部18日发布公告,决定自10月22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己内酰胺在进口时征收反倾销税。公告称,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己内酰胺存在倾销,中国国内己内酰胺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自 2011年10月22日起,中国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己内酰胺时,应依据公告中列明的各公司税率向中国海关缴纳反倾销税。

观点

*XH:国新办18日新闻发布会消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前三季度,房价上涨势头已经得到了明显遏制。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今后一个时期“二次探底”的可能性非常小。尽管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性和经济复苏的艰巨性在增加,国内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在上升,但是从经济增长的动力来看,下一阶段中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18日表示,目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不应改变,货币总量不能放松。相关部门应加大对非金融民间机构发展的监管和支持力度,引导民间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财新网)

*XH:美国银行美林公司最新发布投资报告指出,明年投资前景基本上相对乐观,市场发生意外风险的机率虽低,却不是完全为零,有联储(Fed)升息、社会动荡、中国经济“硬着陆”、希腊债务危机恶化、贸易战爆发、积极管理型基金经理人的表现打败指数股票型基金、市场领先股变少等七大方面的风险。全球经济虽走缓,但可避免衰退,新兴市场成长尚佳,加上中国和美国也能解决各自的经济问题,市场发生意外风险的机率仍然较低。

*XH: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8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今年四季度随着物价涨幅的回落和政策紧缩力度的减轻,中国经济增速将在四季度触底启稳,并且年内将实现“软着陆”,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9%以上。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8日表示,温州民间借贷问题充分反映出中国目前存在金融压抑,金融改革还有待完善。她呼吁监管部门多关注小额贷款公司等民间信贷组织的发展。(每日经济新闻)

数据

*XH: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20692亿元,同比增长9.4%。 其中三季度增长9.1%。前三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81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3%,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22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4.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6.9%),比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1.2%。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