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小微型企业未现大面积倒闭关停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9 08:34
核心提示:盛来运表示,近段时间,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国内一些宏观政策比如货币政策由原来适度宽松向稳健转变,再加上企业自身的问题,目前小微型企业确实出现了一些诸如贷款难、费用成本增加过快等困难。

新华08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翅、刘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表示,全国工业经济总体态势比较稳定,小微型企业未见大面积倒闭关停情况。

盛来运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上回答提问时表示,近段时间,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国内一些宏观政策比如货币政策由原来适度宽松向稳健转变,再加上企业自身的问题,目前小微型企业确实出现了一些诸如贷款难、费用成本增加过快等困难。

但他同时指出,统计部门在全国抽选了3.8万家小微型企业进行抽样调查的结果显示,虽然目前小微型企业的增长速度、生产收入等方面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总体上运行比较正常,在全国范围内并没有出现大面积小微型企业倒闭、关停情况。

对目前小微型企业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国家目前出台了相关的支持小微型企业的政策,各地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政策的落实;广大小微型企业也需利用目前的市场环境以及倒逼机制,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加快结构升级、产业升级的步伐,克服目前的困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